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

父母的陪伴,會正向影響孩子長大後自制力


《父母的陪伴,會正向影響孩子長大後自制力》
卡斯比教授指出,一個人對3歲之前所經歷的事情會像海綿一樣吸收。這意味著孩子性格形成和能力培養的關鍵期就在3歲之前,這個階段的孩子跟隨什麼樣的人,接受什麼樣的教育,就將會形成相應的性格。
王宏哲告訴所有的家長,3-5歲定終身的不是IQ、不是才藝學多少,而是品格力。
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天生氣質,像我兒子,在他1歲多玩積木時我就發現,他比較沒耐心,積木倒了,會生氣把積木全從桌上推到地上,不玩了。所以我用了方法,讓他理解,之後,又發生ㄧ樣的狀況時,他翻轉了!不再放棄、生氣,而是開心、繼續!🙂
現在,他也還會在他做不到時會嗯~嗯~的要哭要哭的,我就會用平穩的語氣跟他說,沒關係,再試一試,媽媽陪你用好不好?他就會平穩情緒,說:好。
現在他2歲1個月,也還不太會說話,最多只會4~5個字,所以當他無法表達時,我會教他跟我ㄧ起說:媽媽,我不吃了。跟吃飽了,不吃了。不然他會用湯匙玩碗內的食物玩,然後倒出來!
但⋯他會說這句話後,當我跟他說要吃飯時。他不想吃,就跟我說:吃飽了。😂
所以,與其讓他去上課,還不如陪伴他、了解他,才能適時的發現、修改他的缺點,並也看見他的優點。像是最近去保養車子時,業務送他模型車,他三天都還ㄧ直在說,謝謝叔叔,到現在玩那台車,也會說:謝謝叔叔,謝謝媽媽。
大概我常常跟他說,謝謝媽媽。跟平常聽的歌裏面有一首感謝的歌。所以,最近姊姊送他太陽眼鏡,他只要戴它,就會說:謝謝姊姊。🙂👍擁有感謝的心,養成良好的品格,比會提早認字學習重要多了,所以,目前還沒安排他去上課。最近上的一堂音樂體驗課,本來想讓他去上,因爲這系統的音樂我兒子很喜歡,在家常放給他聽,還會跟著唱。但我問他要不要上音樂課,他居然跟我說:不要。
好吧,那就先在家聽聽音樂就好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