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

2歲 聽話的關鍵字!


滿2歲了


開始聽得懂大人說的話了,
也越來越知道拒絕,
像是玩完的玩具請他收好,耳朵好像聽不見一樣!
但我說⋯不收~媽媽要走了喔!然後要起身動作,
他才會趕快把玩具收好,
不然就是跟他說,不收,車子我要沒收了喔!
他也會馬上收。(他最愛車了)

不過,有時需要等一下,
我說,玩具收好,
他會等大概幾秒,然後說:收好!
開始動作~

有時,大人真的要等等,
他現在不收,可能是他的專注力在別的地方,還沒玩夠,
不需要馬上要他收。








謝謝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地上一堆卡片,
跟爸爸說:你怎麼沒讓他收?
爸爸生氣的說:跟他說他就不收啊!
還一直開陽台的燈!
孩子開燈只是好玩,他現在也還聽不懂,
他不收玩具,大人可以想辦法,小孩哪有那麼主動聽話?
通常會生氣,是因爲對方不照你的意思做,

我就不會生氣,因爲我了解他,而且也會讓他收好玩具,
只是需要理解與時間而已。
因為在預料之中,所以就不會生氣啦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