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

面對孩子的負面情緒,大人要更穩定

兒子(5歲1個月)

最近早上起床,都會喊「媽媽!妳在哪裡!」

看到了我,會對我生氣,甚至用手拍打我。

我問他,怎麼了?為什麼生氣?(平穩的口氣)

等他氣消,跟他說:可以好好說話嗎?我不喜歡你打我。

我只是起床後去洗衣服做家事,你還在睡覺,想讓你睡久一點,所以我沒叫你起床。


隔天,他起床又找我。

他說:「媽媽!妳在哪裡!」(溫柔的語氣)

當他看到我,開心跟我說:我有溫柔的說喔🙂

跟他說:對呀,這樣很棒。🙂


今天吃早餐,又在生氣⋯(孩子總會反反覆覆😅)

我沒理他,等他自己面對自己的生氣。

媽媽,妳可以拍我吃早餐。

他看我在拍早餐,跟我這麼說。


嗯嗯,好👌你不生氣了嗎?

他搖頭。

我問他:おいしですか

他說:yes

他說:我是說英文喔。🙂


孩子情緒真是變化很快😆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