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

教室回顧2012~未寫完

最近,臉書跑出2012年第一間教室開始的照片,

找電腦卻找不到照片,只找到幾張而已。。。。不知存到那去了😔

就從臉書再把它下載下來。


第一間教室的原型,其實是之前去香港迪士尼玩時,

在美國大街拍的一個店面,好喜歡。

心裏想,如果以後有開店,一定要做成這樣。😀

*就是喜歡這種風格。💓


這年,想說寫完論文辦完展覽,拿到畢業證書後,想換個跑道。

當時想,是要開美術教室,或是日雜商店呢?
(其實也有在想要賣車輪餅~因為我很愛吃車輪餅😋)
但是,想想很多日雜的店,店內都堆滿物品,
雖然很喜歡那樣的店,可以看到很多美的東西。
但是,想想,光是進貨就要一筆費用,也不一定都賣得掉,
也會像其它日雜店一樣,堆得滿滿的吧?而我也沒那麼多錢。😂


所以呢,就決定,開兒童美術教室囉。
因為經費沒有很多,所以就自己設計,找了木工統包,
當時報價八萬元,覺得還能接受。
但是,油漆實在太差了,又多花了二萬多元找其它師傳處理。
當然,也不只是花了十萬元。

還要買一些桌椅、材料與工具。。。。等等。

後來IKEA的桌椅太不穩了,對小孩來說也太高。
所以就自己設計,請木作家具製作,
一張桌子好像快4000元,做了六張桌子用到現在。(值得👍)

教室內用了LED的燈,那時蠻貴的,但也蠻值得的,
八年後我搬家,也沒換過燈管。
只有投射燈有壞掉,換也是不便宜。😂

教室外面的花圃是我請園藝行用松木圍出來的,
喜歡植物的感覺,常常更換植物,
覺得有植物就有活力感,陽光照射也好美。



*原來大門是這樣

因為大門其實是跟著路斜的,想了好久,要怎麼設計?
如何隔間做直的,那進門後,會感到第一個空間不是方正的。
想了真的很久,後來決定右邊就做一個弧度,門做斜的,
真的沒有人發現房子不方正呢。😁
而且變成一個特色,那面牆也是我自己批土油漆的,
很喜歡的一面牆。💓

*改成這樣💓



*教室外花圃








2020搬到新教室,本來外面也有一大片的植物區,
但大樓卻說不能用,要把它清掉。
好可惜,本來是想好好整理的說。😞
還好,教室外,有一個之前就做好的固定的小小花台,
就種一些好種的植物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