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紙箱探索遊戲




前幾天買了一些東西,紙箱還未回收,
小樂樂看到紙箱跟裏面的東西,就很好奇拿出來玩,
裏面有我丟進去用完的面紙盒,紙箱內的包裝防撞氣泡紙跟薄紙,
反正也沒什麼危險的東西,就在旁邊看他玩。

他先拿出用完的面紙盒,
因為裏面是空的,他先伸手進去攪一攪,





然後想把氣泡紙塞進去面紙盒,但太大了,塞不進去,
後來把白色薄紙開始塞進去面紙盒,
一張一張塞,還用手把紙壓小,然後再塞進去,
這真是訓練小肌肉的好方法啊!








塞滿了面紙盒,目標往紙箱看去,
不知道為什麼,小孩子從小就好喜歡標籤這種東西,
可能是凸出來比較明顯吧?
所以小樂樂看到凸出的膠帶跟被我拆封後撕開破掉的紙箱紙,
他就開始拉、撕、拉、撕。。。。




我一直在旁邊陪他,因為膠帶太平他找不到邊,所以,我就先撕起來一點點,
他看到後,就繼續撕、撕、撕。。。。
然後撕到一個貼紙,黏到他的臉上,
好好笑哦,之前看過貓的背黏膠帶就不會走路一樣,
他的肢體也變得好好笑哦~~
我就帶他去照鏡子,讓他看看自己的樣子~



然後,他又踩到膠帶,他也不去拿掉它,反而一直走來走去體驗膠帶在腳底走路的感覺。




玩夠了,請他收進大紙箱~
短短的陪伴,不用花錢,就可以達到遊戲跟訓練手的小肌肉跟觸覺感受。
經驗是累積的,不斷的重複體驗,依孩子的成長,每次都會有不同的發現,
這個遊戲,到大班孩子還是會很愛哦~

紙箱也有其它玩法,下次有機會再分享。
(要看小樂樂有沒有興趣玩囉,現在一歲七個月的年紀,實在沒辦法控制啊~)





#回收前再利用
#訓練小肌肉
#生活就是學習,教室無所不在
#收拾是孩子自己的事,不是媽媽的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